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开展“红色家书展”主题活动
2020-05-19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将离退休教职工的丰富人生阅历和饱满精神热情更好地展示和传承给年青一代,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决定开展以“重读红色家书,坚定必胜信心”为主题的红色家书展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1. 便捷的网络连线,无法取代家书的细腻深情。聚集对生活的美好回忆通过收集整理的家书故事,让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中静心回味往日点滴,更好地活在当下、活出精彩

2. 重读红色家书,感受澎湃的初心力量。我们穿越时空隧道,与父辈们进行心灵对话,体会写信人的真情实感,感受红色家书背后浓厚炽烈的情感和精神传承,记录一个时代厚重的历史文化;

3. 将与子女、孙辈之间往来的饱含深情的家书,展示给大家,传播正能量坚定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必胜信心。

二、活动对象

离退休同志。

三、作品形式

文字作品:五六十年代家书、改革开放以来的家书、两岸家书、海外飞鸿、与朋友的书信、疫情期间读书心得、写给一线防疫人员的书信等。

四、征集方式

纸质信件通过相机拍摄为图片,发送至指定邮箱。每幅作品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征集时间2020519日至623 日。

五、展播方式

优秀作品将推荐到省教育厅收集、整理作品并展出。在疫情防控胜利后进行统一评奖。

人:付麦科

电子邮箱:lituiban@xaut.edu.cn

   话:82313487

 

                    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

                 2020519


友情提示: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推荐):1366*768    copyright2015-2018 西安理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