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举办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学习研讨会
2020-09-30

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时期做好离退休工作的重要保证。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928-29日,离退休党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学习研讨会。党委委员、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委等40余位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任伟主持。

28日上午,研讨会在理工宾馆会议室拉开帷幕。会上,离退休党委书记任伟阐述了本次研讨会的初衷和对离退休党支部的重大意义,并对本次研讨会的安排做了简要介绍。随后,离退休班子成员任伟、马春扬、王东三位同志分别就离退休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支部支委等三个方面的工作开展了学习,强调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号召各党支部班子成员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与时俱进,抓好新时代党支部工作的着力点,带领广大离退休党员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与会同志一同观看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两位年轻教师的微党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稳步迈向共同富裕》(陈文林)以及《心怀国之大者 建设美丽中国》(鲁君);离退休党委委员孙龙韬、退休党支部一支部书记耿俊生两位老师分别从各自的工作出发,对离退休支部建设的作用和工作方式方法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党支部如何引导离退休党员发挥正能量”展开讨论。讨论中,大家畅所欲言,从各自支部情况、工作情况以及离退休同志特点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讨论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8日下午、29日,离退休党委组织大家开展了实地参观、现场教学环节。与会同志一起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走进了脱贫攻坚示范村金米村,感受金米村脱贫致富后的时代气息;爬上了“绿水青山环境保护示范”牛背梁,感受秦岭实施生态保护后青山绿水的勃勃生机。在金米村,面对党旗,党委书记任伟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远听党指挥跟党走。

本次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学习研讨会,离退休党委积极筹措、精心组织,取得了预期的学习研讨效果。通过两天的学习研讨、现场教学等环节,离退休党支部的班子成员都表示“收获满满”,对以后更好开展支部工作充满信心。



友情提示: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推荐):1366*768    copyright2015-2018 西安理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