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用行动谱写奉献之歌
2022-01-07

疫情防控以来,在学校家属区,以共产党员为核心的老一辈西理工人始终站在疫情防控一线,“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勇于奉献,甘于奉献,乐于奉献。

在家属区东北四栋,活跃着一支由退休党员、退休职工和热心群众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大家自告奋勇担任单元组长,负责为单元群众服务,重点关注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详细了解老人需求,克服无电梯的困难,逐一将菜、防疫物资送上楼。几趟下来就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但是志愿者坚持到底,没人叫苦喊累。

孙瑛老师是离退休职工党委第九支部书记,也是有近30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学校在东北四栋家属区内设立核酸检测点以来,她积极响应,主动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每次提前到场,配合离退休工作处,维持秩序、完成检测者身份信息录入……为实现小区网格化管理,家属区防疫专班要求一天内对小区内所有住户信息进行全面排查。东北四栋老人集中,仅独居老人便多达15人,他们不会使用手机进行网上操作。信息采集任务重、时间紧,孙老师便上上下下一户一户跑、一个楼一个楼统计,有些老人听不到,光敲门就需要很长时间,基本完成信息采集任务已是晚上11点多,而她一句抱怨的话也没有。

陈晓荣老师是离退休职工党委第七支部委员,她采用“多宣传、多沟通、勤传达”的方式,把各级防疫安排及时告知获取信息较为困难的住户。6号楼住的老同志较多,有行动不便的,有体弱多病的,有独家居住的,还有获取信息不畅的。陈老师经常关注这类邻居,通过一对一转发、打电话、上门,及时把防疫信息转达到位,使这些邻居在防疫行动中不遗漏一户、一人。陈老师主动配合楼长及党支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协调解决他们急需解决的事;配合楼长挨家挨户建立防疫群,使住户都能及时了解和执行防疫工作安排;和大家一起协调领菜秩序,对不便下楼领取的邻居,她就送菜上门;为个别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同志上门操作,确保防疫信息及时准确上传。

金文老师是一位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她提出要给党组织抗疫捐款5000元。她年龄虽大,但心态一直向上,不断传播正能量,鼓励有病的老年人勇敢面对生活,也在不断帮助他人:她就给病中的赵纯娣老师送去了海参,平时也在微信上关心、帮助他人;最初几次,做核酸时秩序较乱,也没有绿色通道,她看到一位90多岁的老人还站在核酸队伍排队,就向执勤人员建议开辟绿色通道,后来几次就有了绿色通道。

在离退休教职工中,在离退休党员中,这样的人还有很多,这样的事还有很多……他们正在用爱、担当和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本色,践行校训“祖国、荣誉、责任”,展现西理工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用行动谱写一曲正能量的奉献之歌!


友情提示: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推荐):1366*768    copyright2015-2018 西安理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