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科
2018-03-05

离休科职责范围

离休科是在离退休处的领导下,对离休人员的服务与管理工作的基层职能部门。职责范围如下: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离休干部的政策和规定,落实好离休干部的政治和生活待遇。做到在政治上充分尊重老干部,满足阅读文件和学习的需要,定期通报工作。保证离休费的及时发放和医疗费的及时报销。

2、负责离休人员的服务和管理工作。

3、负责对离休人员的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定期开展政治、文化和法制教育,做好日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4、做好本科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制定离休经费计划和执行情况的报告,组织和安排离休人员开展各项活动,支持各老年协会开展活动。

5、负责离休人员的来信、来访的接待和处理工作。

6、负责办理离休人员的特需经费、护理费、各种补贴及补助的申报和发放工作。

7、负责离休人员的各类报表、资料和数据的统计及申报。

8、开展调查研究,及时组织工作人员走访慰问老干部,听取和反映他们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9、负责做好离休人员的丧葬和善后处理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友情提示: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推荐):1366*768    copyright2015-2018 西安理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