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夏季适合喝七种蔬果汁
2017-05-05
    夏季炎热,喝蔬果汁解暑降温是很健康的选择,下面介绍七种适合老年人喝的蔬果汁,一起来了解一下。
    夏季炎热,很多人会通过喝饮料来降温解渴,而蔬果汁是人们常喝的饮料之一。蔬果汁是一种比较健康的饮品,其是使用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一起榨汁而成的。适当喝蔬果汁有利于身体健康,因此不少人问老人能喝蔬果汁吗?适合老人喝的蔬果汁有哪些呢?接下来将一一为大家介绍,供大家参考。
  老人能喝蔬果汁吗?
  老人能喝蔬果汁吗?老人适当喝蔬果汁,对身体健康有利。
  最新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每天喝果汁或蔬菜汁能够远离老年痴呆。研究者发现,每周喝3次以上果汁和蔬菜汁的人,与那些每周最多喝1次的人相比,患痴呆的几率要低76%。另外,每周喝一到两次果汁和蔬菜汁,就能够将患痴呆的几率降低16%。
  专家表示,一般65岁以上的老年人,尤其是牙不好的老人,每天都应该适当补充1~2杯蔬菜汁,这不但能使人体充分吸收蔬菜中的营养成分,还对抵抗身体衰老、减少一些慢性疾病有所帮助。而且,蔬菜被打成汁后,由于不会添加油、盐,营养成分也更容易被原汁原味地吸收。此外,西红柿、黄瓜等,用冷水洗净后直接榨汁即可。但也有一些蔬菜,比如南瓜、胡萝卜、菠菜、冬瓜等不能生吃,榨汁前最好在沸水里焯一下,使蔬菜稍微变软再打成汁饮用。
  温馨提示:老人适当喝蔬果汁对身体健康有益,但并不是所有的老人都可以喝蔬果汁的。因为蔬菜中含有大量的钾离子,肾病患者因无法排出体内多余的钾,若喝蔬果汁可能会造成高血钾症。另外,糖尿病人需要长期控制血糖,在喝蔬果汁前必须计算里面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并将其纳入饮食计划中,并不是喝越多越健康。
  适合老人喝的7种蔬果汁
  1、山楂汁
  做法:将鲜山楂果数枚洗净、去核,放入榨汁机里榨成糊状,加温开水饮用。
  2、黄瓜汁
  做法:取新鲜的黄瓜半根,洗净,去皮,切成细丝。用干净纱布包好黄瓜丝,用力挤出汁饮用。
  3、蜂蜜牛奶果汁
  做法:取香蕉1根去皮,苹果半个去皮去核,切成小块,与100克牛奶、1匙蜂蜜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榨汁即可。
  4、胡萝卜汁
  做法:取胡萝卜1~2个,切成小块蒸熟,捣碎成泥状,用纱布过滤后,加适量温开水稀释成汁。也可用榨汁机直接制作。
  5、莲藕蔬果汁
  做法:将莲藕3两洗净,去皮切成小块,苹果1个去皮去核切块,然后一起放入榨汁机中,加入温开水榨汁过滤,加入2匙柠檬汁即可。
  6、番茄汁
  做法:选新鲜、熟透的番茄洗净,用开水烫软去皮,然后切碎。用干净纱布包好,把番茄汁挤入小盆内,用温开水冲调后即可饮用。
  7、南瓜汁
  做法:将南瓜100克去皮,切成小块放入蒸锅蒸熟。然后用勺压烂成泥,用纱布过滤。再加适量温开水稀释,就做成颜色诱人的南瓜汁了。

友情提示: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推荐):1366*768    copyright2015-2018 西安理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