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青年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2018-05-23

516日下午4:30,离退休工作处与校团委联合主办的“关爱老人,青年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在离退处会议室召开。校团委副书记陈梅离退处副处长马春扬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离退处副处长马春扬主持。

启动仪式以座谈的形式进行,马春扬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缘起经过;接着陈梅就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情况以及对服务意向与大家做了交流;离退休教职工王济民老师就目前老同志现状做了阐述,并表示希望与青年学生多交流,促进活动尽快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李瑞雪同学与大家分享作为志愿者的心得体会。随后,与会老同志与青年学生纷纷各抒己见,畅谈生活。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目前家属区内空巢老人日渐增多,因身体原因生活中诸多不便,从而引发各种问题。如何缓解老同志生活困难,提高老同志晚年生活质量,值得深思。恰逢校团委也有此意,经多次沟通,离退处与校团委达成共识,让青年志愿者团队的同学们走进家属区,为老同志送温暖,谋福利。志愿者们的服务范围不仅局限于传统的入户协助打扫、采买、跑腿等项目,也可在电子产品使用、陪伴以及互帮互助上下功夫。老同志有宝贵的阅历,丰富的学识,可以帮助青年学生在成长成才方面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青年学生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也会为老同志暮年画卷增添绚丽的一笔。两者将会相辅相成,互为助力。

退休老同志代表刘宝凤、孙龙韬、王济民、许秀梅、赵文英等五位老师以及十多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友情提示: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推荐):1366*768    copyright2015-2018 西安理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