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处级干部培训会
2017-05-08
   为落实“三项机制”,推进“追赶超越”和“四个一流”建设,4月24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处级干部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刘凯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李建竹主持会议。
   刘凯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省委、高教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校党委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基层党组织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基层基础得到夯实,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时效性不断增强。但我校党建工作也依然不同程度存在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的“四化”问题;在增强高校党组织战斗力、增强高校党员理想信念、构建和谐校园等工作方面,还存在着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的不平衡,实效性、创新性不强;中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践行总书记“四个统一”的新要求亟待加强等。
   刘凯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思考,以及自己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对基层组织和处级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坚持组织生活规范化,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及学校《加强和改进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进一步夯实学校基层组织建设的根基;要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及习近平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的重要指示,要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二是靠“三项机制”这个抓手,助推追赶超越。要学习贯彻学校《处级干部鼓励激励实施办法》、《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处级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形成良好的用人导向和干事创业的新局面。三是靠人才工作这个关键,助推追赶超越。人才工作,是学校实现发展目标的重要保障,是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要素,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营造良好环境,切实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抓实抓好。四是用好正风肃纪这把利剑,助推追赶超越。要做好正风反腐工作,在“严”、“问”、“教”三个字上下功夫,坚持严字当头,强化问责力度,持之以恒抓好廉洁教育。
   讲话中,刘凯还通报了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确定的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主体范围,并就学习贯彻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从对党忠诚的政治高度,清醒认识出台实施“两项法规”的重要性。第二,强化学习教育,深刻理解“两项法规”的主要精神和内容。第三,坚决贯彻执行,强化结果运用,确保“两项法规”落到实处。
   李建竹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全体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对照“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四讲四有”“四铁”等要求,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加快推进综合改革,努力开创学校“四个一流”建设和“追赶超越”新局面。
   随后,校党委组织部就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做了安排和辅导。

友情提示: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推荐):1366*768    copyright2015-2018 西安理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