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第一督导组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第三次督导
2017-05-08
      2016年9月26日下午,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第一督导组成员袁庆华、刘笛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督导。
    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琪向督导组汇报了我校秋季学期以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安排及推进情况,特别是学校“两学一做”督导工作和第三次专题研讨的组织、落实情况。     
    督导组先后深入到水电学院和自动化学院,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督导。在水电学院,督导组简要了解了院党委对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检查推进的情况,查阅了有关学生党支部学习教育资料,并与2013、2014级本科生支部部分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了学生党员参加学习教育的情况。期间,督导组还驻足浏览了水电学院“两学一做”宣传专栏,对学院营造的学习教育氛围予以肯定。在自动化学院,督导组在仔细查阅了三电中心教工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支撑材料后,对学院在发挥先进典型作用、党员查摆问题方式等方面的做法予以肯定。同时,对于以上党支部在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督导组分别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并提出了明确的改进要求。
    结合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督导组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和要求:要强化基层党委对党支部学习教育的督导,确保有关要求和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对支部书记的培训,发挥支部书记的领学促学作用;要认真组织好每一个专题的学习讨论,并认真做好记录;要深化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学习掌握“两学一做”应知应会内容;要严格执行党组织任期制度,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要合理设置学生支部,特别是党员人数较多的党支部,可以进行拆分、重组或成立党小组;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都要切实做好问题排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思路和进度安排。  

友情提示: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推荐):1366*768    copyright2015-2018 西安理工版权所有